快訊/繼承恩師「上億遺產」爆糾紛 名製作人邱瓈寬現身北檢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名製作人邱瓈寬的製片恩師裴祥泉7年前病逝,身後上億元遺產以遺囑方式,幾乎都留給愛徒邱瓈寬和公司員工,裴的妹妹裴祥麟不滿而提起民事訴訟,經法院一審判決遺囑無效後,裴祥麟再提刑事訴訟,控告邱嫌侵占裴祥泉的遺產,台北地檢署24日開庭,邱瓈寬在律師陪同下現身北檢偵查庭。

▲▼名製作人「寬姐」邱瓈寬赴台北地方法院出庭,但是來作證的。(圖/記者楊佩琪攝)

▲邱瓈寬因恩師遺囑繼承上億遺產遭控侵占。(圖/資料照)

這起藝能界鉅額遺囑官司,起因於裴祥泉2015年5月過世後,裴的親人要去辦理相關遺產申報程序時得知,邱瓈寬已經以遺囑執行人的身分,完成相關程序,裴祥泉被申報的遺產高達2.18億元,另有債務1.35億。

裴的妹妹從國稅局得知,邱瓈寬所持有的遺囑是由裴祥泉口述、他人代筆,內容是「公司的帳處理完了之後,剩下的分給楊胖(楊智明)30%,阿寬(邱瓈寬)30%,漢星公司員工20%,剩下的20%,就給那些需要照顧的人」,裡面完全沒有提到家人,裴的妹妹認為遺囑造假而提起民事訴訟。

結果台北地院一審在2017年間,以3名口述遺囑見證人中,有2人就是可獲得遺產的漢星公司員工,違反《民法》「受遺贈人,不得為遺囑見證人」的規定,因此判決遺囑無效。

邱瓈寬不服,一方面上訴二審,一方面也以裴祥泉生前遭妹妹「重大之虐待或侮辱情事」,訴請法院確認家人繼承權不存在。邱瓈寬這一反告,不但讓遺囑無效的民事官司一度因此被裁定停止審理,更讓裴的妹妹氣炸,決定另外循刑事途徑,控告邱涉嫌侵占罪等罪,全案正由台北地檢署辦中。

另一方面,香港知名藝人曾志偉也跨海提告主張,裴男生前欠他台幣5700萬元沒還,要求裴男兄妹用裴男的遺產支付,不過台北地院認定,曾志偉無法證明借據與雙方委託代收款是同一件事等理由,判決曾志偉敗訴,可上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