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Google評論有撇步!留意「2點」避雷店 網認同:真的實用

Google評論已變成許多民眾選擇店家的標準之一。(示意圖,東方IC)

▲去陌生餐廳用餐前,若沒先查詢評論,會增加踩雷機率。(示意圖,東方IC)

圖文/鏡週刊

不少民眾在選擇餐廳聚餐時,都會先查看Google上的評論,再做進一步決定。一名網友就分想,他在參考一家餐廳的Google評論時,一定會先看負評,並解釋原因,貼文發出後引起網友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大家在開發陌生餐廳時,通常會先查詢營業時間和Google評價,這儼然已成為標準的SOP了。但原PO有自己一套做法,他說,他看一家餐廳的評價時,他會先看1顆星的負評。「通常看一間餐廳負評都是在寫態度的,基本上東西應該就會蠻好吃的,因為人在生氣的時候,什麼都能拿來怪罪。本來有基本水準的餐,可能都會因為情緒感受,直接變成難吃」。

他也觀察到,很多時候顧客留下負評是因為店家態度、送餐、訂位和候位等問題,有時未必是單方面店家的問題,「甚至有時候先看過負評,對店家態度有了心理準備,去了現場,根本感覺也還好」。

貼文發出後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認同原PO說法,「負評很有參考價值,還可以觀察店家如何回應負評」、「我也都看負評,寫得很詳細的話會相信」、「負評很準,尤其要看原因真的很實用」。

除了參考負評外,不少網友也提供另一避開雷店的方法,就是看評論的時間,「內容詳細的會相信,看負評時會留意一下發布時間」、「沒錯,要看負評跟最新留言」、「 負評和最新評論交叉看 」、「 看最新的評價,負評會納入參考 」、「開沒多久的店上百5星,就可以知道是洗出來的」、「負評+最新+回應」。




更多鏡週刊報導
女嬰出生巧遇6.6強震「是被認證的震妹」 網友卯起來發揮創意取名
【323強震】花蓮服飾店狂搖55秒 影片曝光她嚇:畫面沒快轉
【烏克蘭成戰場】普丁正妹女兒「醫療發財路夢碎」 驚爆離婚和荷蘭富商切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