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已6條BA.2傳播鏈 羅一鈞:傳播力高3成「順利控制沒有外擴」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基隆日前新增1例感染源不明的新冠確診個案,為台北市五分埔服飾店女店員(案21497),該案基因定序後確認感染為Omicron的BA.2,屬於全新、第17種Omicron。指揮中心表示,雖然BA.2的傳播力比BA.1高3成,但致重症及致死率未較高,目前國內6條BA.2傳播鏈,皆已得到控制、並未往外擴散。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分埔服飾女店員日前確認感染全新Omicron,國內目前累計6條BA.2傳播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無論是BA.1或BA.2,都屬於Omicron,就和Delta有分Delta及Delta+病毒株一樣,序列相近只是後來產生突變,可進一步分型。

羅一鈞表示,BA.2的傳播力確實比BA.1增加約30%,但致重症和致死率並未比BA.1高。他指出,國內目前共計17種Omicron序列,其中有6個屬於BA.2,最早高雄群聚已進入社區,但後來順利得到控制。至於另外5條則為機場防疫人員、引水人、桃機航警及宜蘭家庭群聚和五分埔店員。

羅一鈞強調,其他5條較為侷限僅有單一個案,只有在家庭群聚、並未往外擴散,也未影響到學校、餐廳或其他社區活動等。羅一鈞說明,指揮中心對於BA.2及BA.1的防範措施相同,「目前更需要防範的在於設計師有關序列,或和桃機清潔人員序列較接近、這種大宗本土群聚的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