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看木瓜熟了沒!LINE官方帳號融入AI科技

▲LINE官方帳號突破210萬。(圖/LINE提供)

▲LINE官方帳號突破210萬。(圖/LINE提供)

記者陳俐穎/台北報導

LINE台灣於今(17)日舉辦LINE Creativity Day 2022廣告創意論壇「跨界共生」,公布LINE官方帳號數量於2021年底突破210萬。LINE台灣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王俞蓉表示,官方帳號98%是中小企業,LINE著眼數位行銷產業的整體佈局,從經銷,技術,與創意面向,攜手夥伴匯聚Martech能量,打造完整的行銷解決方案。

而LINE的官方帳號,除了傳統的訊息傳遞,也在創意下,多了許多新鮮的功能,像是「農來訊」導入AI模型,讓用戶拍照上傳即可輕鬆分辨木瓜熟度、台灣福斯汽車打造的全台首創邀請制Golf 8 Club汽車俱樂部,可在VIP汽車俱樂部與名人暢聊車款。

LINE台灣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資深創新策略經理許伯任分享,在台灣,木瓜是廣受民眾喜愛的水果,但它青黃色的外皮卻總讓人難以分辨成熟度。今年2月甫導入高雄市農業局「農來訊」LINE官方帳號的「木瓜成熟度判定AI模型」,經由AI影像辨識的輔助,讓農友、採購人員及消費者從照片就能判定木瓜熟度。該模型拆分為兩步驟,第一步先將木瓜邊緣框選出,再利用神經網絡建立成熟度分類模型,辨識準確度高達 96.38%以上,是既實際又有趣的AI生活應用案例。

LINE台灣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王俞蓉表示,官方帳號數量已超過210萬,其中98%是中小企業,未來也會持續培育人才並深化技術與應用的串連,發展出不同規模的創意,過去品牌採用官方帳號多以成效為導向,近年則因行銷需求日趨複雜轉而發展更多元的創意表現形式,內容也從原先的單向傳遞轉變為如今的雙向互動,品牌主對於官方帳號也有了更廣闊的想像空間,同時吸引更多創意人才投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