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後又缺雞?爆禽流感雞肉短缺 農委會:國產庫存還能吃2個月

▲▼家禽,傳通市場攤販,肉販,雞肉,溫體肉,雞鴨,熟食,消費者,白肉雞。(圖/記者李毓康攝)

▲缺蛋後又傳出缺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內先前才經歷「缺蛋潮」,目前每日雞蛋仍有60萬顆缺口,如今又傳出雞肉也將短缺!今(17)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主要是國外受到禽流感影響,可能造成進口雞肉短缺;但目前國產雞肉都還充足,還有8萬公噸,可供國人吃上1至2個月沒問題,也鼓勵國人多買國產雞。

農業網紅「Lin bay 好 油」昨16日貼出台灣區冷凍食品工業同業公會函,內容指出,有會員反應近期國內外爆發禽流感,雞肉供給數量將出現短缺,恐有造成國內消費市場失控之虞,盼政府研議相關措施穩定民生所需。而「Lin bay 好 油」PO文還說,「先缺雞還是先缺蛋?看來是先缺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in bay 好油」昨在臉書貼出近期雞肉供給數量將出現短缺的公文。(圖/摘自臉書)

▲「Lin bay 好油」昨在臉書貼出近期雞肉供給數量將出現短缺的公文。(圖/摘自臉書「Lin bay 好油」)

不過陳吉仲今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相關問題時表示,「是國外的問題,不是我們的問題」,如果把肉雞和土雞加起來,目前所有國內的進口雞肉,在國內的需求量佔比不到3成,約是2成7,而主要進口的9成多以上是雞腿翅部位肉。

陳吉仲直言「我們不擔心國內雞肉供應不夠」,現在國產雞肉庫存量還有8萬公噸,而國內一年需求量約77萬噸,換言之目前庫存可供應國人吃1到2個月都沒問題,而且白肉雞的產量還在增加中。

至於價格方面,陳吉仲也說十分穩定,白肉雞產地在過去3週僅漲了0.2元,從每公斤31.8元漲至32元,未來價格也應會維持在這。

他也說明,禽流感主要季節是在冬天,現在開始會進入相對正常的情況,尤其台灣的禽流感件數遠低於日本、韓國,他印象中,國內撲殺的場數只有幾十場,量只有幾十萬,相對生產量來說佔比很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