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打氣低!北市第27期疫苗「僅開3中型接種站」 擬重啟舊預約系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趨緩,疫苗打氣下滑,第27期疫苗於16日上午10時開放預約,但截至當天下午5時僅7.5萬人預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7日表示,北市為了不浪費量能,第27期只開設北車等3個中型接種站,倘若中央停止1922疫苗預約系統,北市也會重啟過去的疫苗系統。

蔡炳坤17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為這3週疫苗打氣很「冷」,所以中央沒有再配發疫苗,北市共有2萬9890劑AZ疫苗將於31日到期,目前已有向中央反映,倘若過期就由中央處理。

關於本週在打的第26期疫苗,蔡炳坤說明,原本北市開出18萬6708劑預約量能,並祭出65歲以上長者價值500元商品禮券催打,但最後只有2萬1584人預約,預約率為11.56%,考量醫療人力配置問題,本週將中型接種站從13處縮減至5處;至於目前正在預約的第27期疫苗,也將調整為剩下捷運雙連站、文山行政中心和台北車站3處。

另外,蔡炳坤也提到,中央已在討論要不要暫停預約系統,倘若中央停止1922預約系統,北市則會重啟舊有的預約系統,但可能會將基層診所調整至分組分時段開設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