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派專業理事」遭疑手伸進農會自治 陳吉仲:比照日韓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日韓也比照此方式。(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推動「農會法」修正,提出6大面向,其中,為強化中華民國農會效能,「指派專業理事」,這點遭疑中央把手伸進農會自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6日)表示,這部分在日韓也比照此方式。

農委會提出6面向,包括「端正不良選風」、「強化農會自治」、「增進員工素質」、「維護會務推動」、「強化中華民國農會專業效能」、「擴大農漁合作投資」。陳吉仲今出席2022第七屆台灣寵物市場行銷趨勢論壇,媒體問被批中央干涉農會自治回應,每次選舉賄選刑罰太低,甚至法院審理速度,造成理事代表都當完了,還沒審完,為讓選風更好、農會健全發展,才比照選罷法速審速決,提高罰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接著說明,農會總幹事因故無法上任或出缺等,明訂由農會秘書、主秘等代理,避免任何「非專業因素」介入,對農會運作才會更健全,且將農會人事考試訂出相關辦法,提升員工素質,加上中華民國農會業務龐雜,國際連結、會務推動和許多重大議題,跟農委會在推的農業保險、退休儲金等各式各樣,都需有更專業的理監事,這部份在日韓也比照此方式,所以才外加3分之1專業理事,讓農會更穩健,達全國農會設立宗旨。

另外,陳吉仲表示,漁會也能加入農會公司擴大參與都很正面,最後若農會理事、代表理監事等,無故沒辦法出席,造成農會運作無法正常,明訂相關懲處,以上都讓農會走向穩健,照顧更多農民,並強調對現在總幹事等職務都沒影響,盼大眾支持修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