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明起「每台斤漲2元」!  農委會補助結束恢復市場機制

▲雞蛋搶購一空。(圖/記者唐詠絮攝)

▲陳進丁說,明起雞蛋將恢復市場機制,每台斤漲2元。(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為了解決蛋荒,祭出「2+3」補助,也就是產地價漲2元至每台斤36.5元,蛋農還可獲每台斤3元,不過獎勵明天到期,農委會沒有宣布再延長措施,預計將回歸市場機制,明天批發價將直接漲2元。

陳吉仲日前受訪表示,中南部天氣開始好轉,所以產量陸續開始增加,1月換羽200萬隻的蛋母雞加入生產行列,可以提高每天超過5000箱,100萬顆,能讓更多雞蛋往北部調度。立委問3月中旬真的能徹底解決雞蛋不足問題?陳吉仲還掛保證說「當然可以」,因為3月底會有500多萬進口雞蛋,加上現在中南部天氣好,每天都會回報雞蛋生產數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灣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資訊總中心日報表可看出,不少縣市仍屬於「嚴重不足」情況,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說,現在不到原本產量的7成,照理每天要有12萬箱(1箱200顆),現在約11萬箱,因此只要標準低於7成,就會被評為嚴重不足,雖現在有改善,但還沒恢復正常需求量。

至於陳吉仲保證3月中恢復正常,陳進丁指出,是有慢慢改善了,但還沒有,之後是否恢復正常「還是要看天氣」。另外,農委會今邀集蛋商及相關團體討論補助政策,與會的陳進丁說,確定要取消補助,因此價格會恢復市場機制,蛋價明天每台斤直接漲2元,以今天批發價46元來看,明天將變成4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