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女王連走路都出問題!無法親自遛狗 接連缺席重要儀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2月16日於溫莎城堡會見國防大臣時拄著拐杖。(圖/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2月16日於溫莎城堡會見國防大臣時拄著拐杖。(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近日缺席英國聯邦日慶祝儀式,又傳出可能無法出席已故夫婿菲利普親王的紀念活動,讓外界開始擔心女王的身體狀況。英國媒體指出,下個月將滿96歲的女王健康狀況已大不如前,現在連能否走路都出現問題。

根據《太陽報》報導,在白金漢宮日前宣布由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代替女王出席14日在西敏寺舉行的英國聯邦日慶祝儀式後,又有消息傳出,女王可能會缺席在3月29日舉行的菲利普親王紀念活動。

女王的助手透露,下個月將滿96歲的女王剛從新冠肺炎中康復,但現在身體依舊非常虛弱,甚至無法親自遛狗,連走路都出了問題,「女王在遇到壓力時都會帶她心愛的狗出門,在菲利普親王生病和去年過世後,女王幾乎每天都帶著牠們出門。」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她飼養的柯基犬。(圖/取自The Royal Family)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她飼養的柯基犬。(圖/取自The Royal Family)

為了讓女王能順利出席菲利普親王的紀念儀式,白金漢宮將儀式縮短到50分鐘,並在女王的座位附近開闢了側門,這樣她就不必長時間步行。王室專家西薇德(Ingrid Seward)表示,紀念儀式對女王來說非常重要,「女王陛下很像她的母親,她不喜歡坐輪椅,所以在上了年紀之後,她會盡量慎選和突出自己出席公開場合的形象。」

王室傳記作者朱諾爾(Penny Junor)則說,「女王是非凡的,她多年來她一直保持精力充沛的狀態,但我們必須記住,她已經95歲了,她不是超人。」朱諾爾提到,透過Zoom視訊畫面可以發現,女王的精神狀況還是很好,「但是要求她出席需要步行或上下台階的活動已經不再可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