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驚爆「英國女王過世」全網瘋傳! 官員怒發文:沒可靠來源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所戴的胸針            。(圖/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0日確診新冠肺炎 。(圖/路透社)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白金漢宮20日才宣布95歲的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確診新冠肺炎,23日美國八卦媒體相繼爆料「英國女王去世」的重磅新聞,聲稱女王本來計畫要參加一場婚禮時,被發現已經死亡,在網路引發軒然大波,英國官員發文怒斥是「無法證實」的假新聞,英媒王室事務記者也向《澎湃新聞》澄清女王仍健在。

英國女王在6日才歡度登基滿70周年,成為英國在位最久、第一個慶祝白金禧的君主,但王室日前歷經「最黑暗的一周」,先是王儲查爾斯王子染疫,又捲入捐款換授勳醜聞,20日女王也證實確診,出現類似感冒的輕微症狀,王室表示,醫師會持續監測女王的健康,預計本周會在溫莎堡,持續進行一些負擔較輕的工作,不過22日時取消了原計畫的線上會議,日程安排上,今天(23日)她將與首相強生通電話。

美國八卦網站《好萊塢解鎖》(Hollywood Unlocked)22日拋出震撼彈「非常遺憾地,英國女王過世了。」聲稱是親近王室的消息人士爆料,女王原本要去參加Vogue雜誌編輯艾寧弗的婚禮,結果被發現已經死亡,文章在網路瘋傳,不過目前沒有英國主流媒體報導此事。

英國上議院幕僚長奧克瓦勒(Dayo Okewale)看到消息後滿頭問號,透過推特發文回應「沒有可靠的消息來源證實這一點。」並標記為「假新聞」。《好萊塢解鎖》文章沒有下架,且堅稱不報假新聞,要等待白金漢宮的正式回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