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楚茵爆工總秘書長假傳聖旨 「該走的是蔡練生不是王文淵」

▲▼立委林楚茵院會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14日宣布辭去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一職,主因3月3日全台大停電,在尚未釐清停電原因前,不宜發布新聞,但秘書長蔡練生仍違背指示,逕自於3月6日發出新聞稿。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蔡練生對政府的建言有多少是假傳聖旨,該走的是蔡練生,而不是王文淵。

王文淵14日上午透過新聞稿指出,有關3月3日全台大停電事故,工總發布新聞稿一事,自己認為尚須斟酌,待實際原因明朗之後再議。王文淵認為,身為工總理事長,無法節制工總秘書長執行業務,因此決定自即日起辭去工總理事長一職。

對此,林楚茵在臉書表示,蔡練生假傳聖旨,秘書長凌駕理事長的工總公信力何在,303停電調查真相沒有公布前,工總就發出新聞稿批評台灣的能源政策,第一時間楚茵就質疑明明有人為疏失的停電事件,工總的發言根本是牛頭不對馬嘴,沒有事實根據的建言根本無助產業發展。

林楚茵指出,上午王文淵發出新聞稿宣布辭去工總理事長,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秘書長蔡練生假傳聖旨,甚至不聽理事長王文淵的提醒,蔡練生一意孤行,甚至製造不必要的糾紛,試問工總縱容這種刻意搬弄是非,無事生波的秘書長,如何整合台灣產業,對政府的建言又有多少是假傳聖旨。

林楚茵批評,更可惡的是,蔡練生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竟然還可以大言不慚的回應「王文淵並未告知辭職一事,平時也相當尊重王文淵」,但被問及是否與發佈新聞稿有關,他則透露新聞稿王文淵看過,也討論過,是不是有其他的壓力就不得而知。

林楚茵認為,這又是一個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的官僚心態,攸關全台灣工業產業的公會,秘書長公然發出理事長不認同的新聞稿,有沒有違造文書,因此該走的不是王文淵,而是造謠生事的蔡練生。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宣布辭去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一職。(點圖放大/取自林楚茵臉書)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14日宣布,即日起辭去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一職。(圖/取自林楚茵臉書)▲▼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14日宣布,即日起辭去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一職。(圖/取自林楚茵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