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急墜15度!明熱爆「高溫狂飆33°C」 鋒面來襲變天時間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天(13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中央氣象局提醒,各地夜晚清晨仍有涼意,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低溫約17至20度,明(14日)白天西半部高溫可達到30至33度,而到了周四(17日)晚起鋒面接近,周五(18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會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明(14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明(14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西半部高溫可達到30至33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表示,13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只有東半部有零星降雨;清晨低溫約17至20度,白天東半部高溫普遍在26、27度,西半部更來到29至32度。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13日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晴朗穩定,不過日夜溫差大,最多會相差近1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估,明(14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台灣附近為東南至偏南風,僅迎風面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因局部熱對流作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未來一週天氣日夜溫差大。(圖/翻攝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

▲未來一週天氣日夜溫差大。(圖/翻攝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

氣溫方面,14日各地夜晚清晨仍有涼意,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低溫約17至20度,白天大多陽光普照,溫暖微熱,預測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西半部更可以達到30至33度,請適時增減衣物;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的措施。

氣象局透露,周二至周四(15日至17日)風向為偏東到偏南風,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應注意添加衣物;其中周二台灣北方海面雖有鋒面通過,水氣稍增,但位置偏北,結構不佳,對天氣影響不大。

▲周四晚起鋒面接近,準備轉涼下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四晚起鋒面接近,準備轉涼下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提醒,周四晚起鋒面接近,周五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

到了周六、下周日(19日、20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20日至22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