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音樂課師生為牽亡魂互嗆 校方:下周找雙方溝通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youtube影片瘋傳一段台中市台中一中學生和音樂老師之間的互嗆,引發社會高度熱議,校方上午也召開記者會作出五點回應,除了安撫當事學生不要受到此個案而影響未來生涯之外,下周一將邀集老師和學生面對面溝通,心平氣和的討論,進而達到互信。

▲▼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作出回應,希望師生雙方能心平氣和好好溝通。(圖/校方提供)

▲▼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作出回應,希望師生雙方能心平氣和好好溝通。(圖/校方提供)

▲▼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作出回應,希望師生雙方能心平氣和好好溝通。(圖/校方提供)

台中一中高一學生在音樂課的課堂報告中,製作影片介紹到高二的教材內容,遭到女老師嚴厲斥責、飆罵,並且要求刪除,學生反駁「花了這麼多時間卻被刪掉,做個屁喔」、「我們就照課本念就好了,不需要做報告了」;老師「有哪個班級像你們這樣嗎」;有同學也聲援「可以先聽看看啊」;師「牽亡魂,這樣不行」、「你們可以下去了」;學生解釋「台灣文化部說牽亡魂是無形文化遺產」;師「那你去考教師甄試嘛」、「現在的學生可怕到極點」。

影片曝光後逾10萬人次觀看,網友除了幾乎都聲援學生外,也有不少家長與劇場工作者也向民代陳情抗議老師的做法。

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上午作出五點回應:

一,昨天事情爆發後,造成社會驚擾,校方深感抱歉,日後會特別留意關懷學生,不要因為此案影響發展和學習動機。

二,第一節和第二節音樂課結束後,校方在10點15分就已掌握到訊息,並給予當事學生適度回應。

三,校方已安排該班級團體輔導,特別是上台報告的這組同學,希望經由導師陪伴,不要影響學生生涯發展。

四,在校長指示下,學校已進行跨處室的平行協調和努力,對當事老師和學生也都有妥善溝通。

五,未來在音樂課上,會特別注意學生感受,下周一會邀集當事老師和同學,大家心平氣和討論整件事件委由,達到互信,同理心,讓事件平息落幕。

教育局也表示,新課綱的自主學習是學生探索自己和發展未來的重要關鍵,如何引導學生擬定計畫、善用時間、蒐集過程、產出成果等,都是重要的學習歷程。

有關台中一中音樂課學生報告內容及教師管教爭議,教育局已責請學校優先保障學生學習權益及關心身心狀況,並要求校方盡速深入了解,老師課程作業內容與學生準備的報告為何產生認知落差,及教師班級經營狀況 。對於學生學習過程的努力應多予肯定,教師也應注意引導過程中的情緒控管。

新課綱強調素養導向教學,重視學生自主學習能力養成,並要求教師遵循正向管教及師生間理性討論,教育局將督導學校確依上開原則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