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波被圍城狂轟!斷水斷電冷得像中世紀 民眾生火融雪飲用續命

▲▼馬力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慘被連日砲襲的馬力波如今已屍橫遍野、民不聊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烏克蘭南部戰略城市馬力波(Mariupol)已遭俄軍圍困砲擊逾一週,這座擁有40多萬人口的城市目前斷水斷電、暖氣停供,冷得像「中世紀環境」。副市長奧爾洛夫(Serhiy Orlov)表示,飢腸轆轆的民眾如今不得不生火融雪飲用,而俄羅斯的空襲也波及了市內一家婦幼醫院,同時造成1170人喪命;在屍橫遍野的情況下,政府只能將遺體裝袋,草草埋葬在亂葬崗中。

綜合外媒報導,烏俄日前原本同意在基輔、馬力波、哈爾科夫等地停火12小時,開放人道走廊供難民撤離,不過烏克蘭當局卻指控俄軍,在停火期間空襲馬力波一家婦幼醫院,造成至少3人死亡、17人受傷。從現場畫面可見,當地經歷空襲後,樹木被炸倒、汽車被燒毀,處處可見焦黑的砲火痕跡與砲坑,而急救人員忙著將傷者救出已部分坍塌的醫院大樓。

▲▼馬力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爾洛夫表示,馬力波自被俄軍包圍以來,就一直慘遭砲火攻擊,除了醫院外,住宅區也成為了摧毀目標,導致市內有至少1170人死亡。由於死者人數眾多,市政工人如今只能草草用塑膠布包裹屍體,或是將其裝入屍袋,再丟入亂葬崗中。奧爾洛狠批,「普丁的行為根本是一種『純粹的種族屠殺』,他的目的相當明確,即不計人員傷亡也要拿下馬力波」。

奧爾洛夫也指出,在遭遇連日的地毯式空襲後,如今的馬力波已陷入斷水斷電、暖氣停供、食物和飲用水嚴重缺乏的慘況,「民眾目前生活在極冷的『中世紀環境』中,他們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戶外生火、融雪飲用,或是洗劫附近的商店,以獲得食品果腹。

▲▼馬力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