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6月以後打滿3劑返台免隔離」 指揮中心籲錯誤訊息:別再傳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呼籲看到此訊息,別再傳了。(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嚴正澄清,近日社群軟體流傳「6月以後打滿三劑返台免隔離…」等訊息為錯誤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指揮中心重申,邊境檢疫措施將視疫情滾動式修正,現行措施仍以日前指揮中心公布為主。民眾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可透過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疾管署臉書專頁等管道查證最新疫情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傳「六月以後打滿三劑返台免隔離」為錯誤訊息,勿轉傳。(圖/指揮中心提供)

▲網傳「6月以後打滿三劑返台免隔離」為錯誤訊息,勿轉傳。(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來源不明的訊息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這是一個錯誤訊息,未來相關防疫措施指揮中心都會正式宣布,有看到的人就不要再傳了,這樣只是讓大家防疫心理上受到衝擊,對防疫上是不利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