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外籍家庭看護工轉換工作 監委徵求移工協助填寫問券

▲▼監察院辦理「外籍家庭看護工轉換工作之現況」問卷調查。(圖/監察院提供)

▲監察院辦理「外籍家庭看護工轉換工作之現況」問卷調查。(圖/監察院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監察委員鴻義章、王幼玲、紀惠容為調查案件所需,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止,辦理「外籍家庭看護工轉換工作之現況」問卷調查,並以菲律賓文、印尼文、泰文、越南文等4種語言語建置線上問卷。

監察院7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為蒐集、瞭解外籍家庭看護移工申請轉換雇主或工作的過程因素,包括工作經驗、為何想要轉換及實際選擇等行為及所面臨問題,因此監察院辦理「外籍家庭看護工轉換工作之現況」問卷調查。

監察院說明,問卷對象並不限於已經成功轉換過雇主或工作的移工朋友,「只要是目前或曾經從事過家庭看護工作者,都是我們的對象」,請民眾協助轉發身邊目前或曾經從事家庭看護工作的移工朋友填寫。

監察院也說,本次調查採匿名方式辦理,調查內容並無特殊標記連結移工與雇主資訊,不會把問卷結果及任何個人資料進行比對分析,也不會提供給其他單位,請民眾放心轉請移工朋友填寫,移工朋也請放心留下經驗及寶貴意見。

監察院表示,為方便移工朋友閱讀及填寫,本次調查問卷依菲律賓文、印尼文、泰文、越南文等四語建置線上問卷,如有疑問可撥打電話聯絡,為方便轉發身邊目前或曾經從事家庭看護工作的移工朋友填寫,調查問卷也製作簡易圖卡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