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洗腦片」瘋傳 女師課堂大罵「烏克蘭敗家子」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火造成無辜平民喪生。最近網路上卻流傳一則影片,中國女老師在課堂上「洗腦」學生,稱烏克蘭在前蘇聯解體時繼承龐大軍事遺產,現在卻是最遺憾的國家,抨擊烏克蘭是個「敗家子」,影片引發網路熱議。不過,先前俄國官方稱中國是朋友時,大陸網友卻緊急切割,表示不支持俄羅斯。

▲▼中國女老師教導學生,稱烏克蘭是「敗家子」。(圖/翻攝自推特)

▲中國女老師在課堂上教導學生,稱烏克蘭是「敗家子」。(圖/翻攝自推特)

影片可見,一群穿著紅色制服的學生聽著鏡頭外的女老師講述烏克蘭危機,還接力站起來回答老師的問題,顯然已不是第一次在課堂上討論這個議題。女老師表示,烏克蘭曾是20世紀末最土豪的國家,因為前蘇聯解體時,烏克蘭作為「次子」,繼承了包含核武器庫、主戰坦克、航空母艦與世界最大戰略轟炸機等龐大的軍事遺產。

然而,女老師大力抨擊,烏克蘭這個「敗家子」繼承了大量軍事遺產,現在卻成為了最遺憾的國家。她詢問學生們,從烏克蘭的危機中學到什麼道理?講台下的孩子們異口同聲地答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曾說的「日子要自己過」,還說要「好好學習,建設祖國,保衛祖國」。

網路上還有其他版本的影片,穿著不同制服的小學、中學生在教室裡大聲回答老師的問題,而批評烏克蘭的論調幾乎相同,因此被網友認為應該不是老師的個人行為,而是刻意拍攝宣傳片後上傳到網路社群,同步灌輸學生與一般大眾「烏克蘭是敗家子」的想法。不過,這些網路影片的真實性無法證實。

俄國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已進入第12天,先前曾試圖以導彈炸毀基輔電視塔失敗的俄羅斯軍隊6日晚間再次轟炸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的電視塔,據信當地的電視、廣播通訊已斷聯。

►開戰烏克蘭仍有中國這朋友 俄羅斯一句話讓陸網「嚇到發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