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烏克蘭仍有中國這朋友 俄羅斯一句話讓陸網「嚇到發抖」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圖/路透)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稱,中國是俄羅斯的「朋友」。(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27日於「俄羅斯-1」電視台受訪時被問到,俄羅斯在世界上是否還有朋友?她回答,當然有,特別是像中國一樣的世界大國。不過,中國網友卻感到相當傻眼,急忙撇清「我們中立,謝謝!」、「你不要過來」、「死也要拉個墊背的」、「聽鵝一席話瑟瑟發抖」。

根據《俄新社》報導,扎哈羅娃表示,俄羅斯當然有朋友,「看看世界大國的反應。那些不自詡為巨人,卻是真正巨人的國家,特別是中國。」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評論烏克蘭問題稱,美國應該捫心自問,是誰挑起了這一切。

然而,對於扎哈羅娃公開點名「中國是朋友」,卻讓部分大陸網友感到傻眼,有人急忙在微博留言撇清,「我們中立,謝謝!」、「要拖中國下水啊?」、「死也要拉個墊背的」、「聽鵝(俄)一席話瑟瑟發抖」、「你不要過來」、「不敢當,不敢當,俄是個獨立自主的民族」等,深怕與俄羅斯扯上關係。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表示,「中國就是俄羅斯的朋友,沒有什麼可遮掩的」、「力挺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