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機被轟成火球」神器曝!單兵就能操作 最快每秒可射660公尺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烏克蘭軍方5日在網上秀出影片,展示俄國直升機在飛行時,被烏軍的飛彈攔截、炸成火球的驚人瞬間,震撼國際。而幫助烏軍在這場戰役中完美射中俄國軍機的,正是來自波蘭的軍援「閃電便攜式防空飛彈」(Piorun)。

▲▼俄軍直升機遭擊落! 烏軍公布影片:占領者就是這樣死的 。(圖/翻攝推特)

▲烏軍5日使用閃電便攜式防空飛彈將俄國一架直升機擊落。(圖/翻攝推特)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官方臉書5日貼出一段影片,一架疑似俄軍米-24或米-35直升機,在飛越烏克蘭田野時,遭右方守軍發射飛彈攔截,當場中彈直線墜毀,落地後更炸成一顆巨大火球,黑煙竄上天際,飛行機組員凶多吉少。

▲▼閃電便攜式防空飛彈(Piorun)。(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閃電便攜式防空飛彈(Piorun)。(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英國《每日郵報》指出,烏克蘭士兵在擊落這架軍機時,使用的是「閃電便攜式防空飛彈」。這是波蘭2月27日才剛送抵烏克蘭的軍援武器,它的重量很輕,只有16.5公斤,射程卻能擊中4公里外的目標,可以協助士兵摧毀低空飛行的飛機、直升機和無人機。

這個使用紅外線作為導引系統的飛彈,只需要單兵操作,就能發揮強大力量,飛彈最快的速度高達每秒660公尺,是戰場上非常好的作戰神器。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