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計畫 週末與俄舉行第3輪和談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與俄羅斯3月3日在白俄羅斯舉行會談。(圖/路透)

▲烏克蘭表示,週末將與俄羅斯舉行第3輪談判。(圖/路透) 

中央社利維夫4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今天表示,烏克蘭計畫本週末與俄羅斯官員舉行第3輪和平談判,以設法終止俄軍入侵引發的戰事。

俄、烏戰事已進入第8天,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說,「第3輪談判可能在明天或後天舉行,雙方正保持連繫」。

他在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市(Lviv)指出,烏方正等候俄國當局答覆,才能證實談判時間。

不過德國總理辦公室說,蕭茲(Olaf Scholz)總理已與俄國總統蒲亭通過電話,蒲亭確定告知,第3輪談判會在週末舉行。

前兩輪談判並未能使戰事終止,但雙方原則商定,至少可開闢人道走廊以容平民逃離。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