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有文字潔癖!她「看到錯字就不回」:很多人沒學好 引網共鳴

▲▼滑手機,傻眼,疑惑,簡訊,看手機。(圖/記者曾筠淇攝)

▲原PO自認有「文字潔癖」,看到錯字就不想回訊息。(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現代人在傳訊息時,有錯別字的機率似乎略高。有位網友在《匿名公社》表示,自己看到訊息裡有錯字,「就會不想回訊」,意外引起網友們共鳴。

原PO自認,「小女子我有文字潔癖」,只要看到有人傳的訊息裡有錯字,「就會整個不想回訊」,但原PO無奈,沒想到搞到後面,「我沒訊息可回」,並好奇問道,「有人跟我一樣有這種潔癖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列出一些常見的錯別字,「哪裡和那裡,意思不同」,「休息」是「休」不是「修」,「修理」是「修」不是「休」,原PO嘆,「還有許多許多的錯,有人要來補充一下嗎?」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回應,「應該很多吧!像,象,相」,「他、她、牠、祂、它」,「現在很多人都只要音同或類似的發音就不改,都說這就是年輕人網路用語」,「應該寫因該,在,再分不清楚,我會爆炸」,但也有人認為,「聊天錯字是很常見的事,大易輸入法,能懂意思就好,如果把聊天搞得像文學考試!那就有些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