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看俄烏開戰有感 「台灣唯有努力團結才不會讓敵人有機會」

▲▼開學日倒數,侯友宜視察校園整備。(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臉書發文譴責俄羅斯破壞和平,提及「想想烏克蘭,想想自己」,被問到是否認同輿論熱議的「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說法,對此,侯友宜26日受訪時表示,自己從警30年,立下愛國家、保護人民的誓言,因此看到烏克蘭,就想到台灣自己,更盼望台灣內部不要製造對立衝突,更要團結在一起。

侯友宜2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論什麼理由,都是在世人面前發動戰爭的一方,我們譴責破壞和平,更譴責殘害生命。此時此刻,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絕對是所有國人共同的心聲。

侯友宜26日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的一份子,我們永遠要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人民,讓台灣民主自由能夠屹立不搖,他表示,自己從警30年再加上公職40幾年,立下愛國家、保護人民的誓言,因此看到烏克蘭,就想到台灣自己,台灣內部在整個過程當中一定要記得,不要製造對立衝突,更要團結在一起。

侯友宜強調,唯有努力團結、為人民做事,才不會讓敵人有機會,而中華民國在台灣、金門、馬祖、澎湖所有的人民,大家齊心齊力,讓台灣團結在這塊自由民主的寶地,永遠走下去。

媒體追問侯友宜提到的國安、台海議題,都是總統職權,是有思考到2024總統大選嗎?侯友宜說,這是每一個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應有的態度,尤其他是警察出身,捍衛、守護人民永遠是他的職責,「這跟什麼樣的職位無關,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我愛我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