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烏克蘭總統死守基輔 邱毅:若是蔡大小姐早就開溜了

▲邱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邱毅。(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俄羅斯軍隊25日已攻入烏克蘭首都基輔,但面對兵臨城下的「斬首」壓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並未落跑,反而堅守崗位,甚至已私下視訊歐盟永別。對此,前立委邱毅表示,這比起蔡大小姐要強多了,蔡大小姐可是長年累月做逃亡演練,若處在相同的情況,她恐怕早就腳底抹油開溜了。

俄羅斯總統普丁24日以「特殊軍事行動」向烏克蘭宣戰,表明讓烏國「去軍事化、去納粹化」;而分析俄軍進攻路線,美國與北約就警告,普丁發動這場自二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國與國戰爭,目的是為「斬首澤倫斯基」,推翻基輔當局。

面對俄軍25日攻入基輔,有輿論認為澤倫斯基與政府高層早已撤離,但澤倫斯基當地時間晚間錄影闢謠,表示高層和他都仍在基輔,「我們都在這裡,我們的士兵在這裡,這個國家的公民在這裡,我們都在這裡保護我們國家的獨立,我們會繼續這麼做。榮光歸於烏克蘭守衛者,榮光歸於烏克蘭。

外媒報導,澤倫斯基2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是俄國「頭號目標」之前,當天就已經在首都基輔一處地下碉堡內,和歐盟各國領袖視訊通話,並在會中沉重地說,「這可能是你們最後一次看見我活著」。

針對烏克蘭戰爭,邱毅26日在臉書分享個人見解。當提及澤倫斯基未棄城逃亡,邱毅表示,這還是得肯定一下,這比起蔡大小姐要強多了,蔡大小姐可是長年累月做逃亡演練,若處在相同的情況,她恐怕早就腳底抹油開溜了。

▼邱毅26日在臉書談論烏克蘭戰爭。(圖/翻攝自Facebook/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

▼邱毅26日在臉書談論烏克蘭戰爭。(圖/翻攝自Facebook/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