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俄軍擊敗烏克蘭難度高 他曝「泥淖戰略」勝負關鍵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掀起全球關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4日在臉書PO文表示,俄羅斯想靠20萬大軍完全占領、擊敗烏克蘭,難度非常高,而且很有可能會陷入泥淖困境,最後究竟是哪一邊獲勝目前還能難說,「但是這場侵略戰勝負將取決於『打多久』!」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逃難潮。(圖/路透)

▲烏克蘭多處地區遭砲火攻擊。(圖/路透,下同)

王定宇24日在臉書PO文中提到,俄羅斯進軍烏克蘭從軍力上來看有相對優勢,而且烏克蘭幾乎沒有空軍、海軍,所以開打初期俄羅斯似乎占了上風,並宣稱已經癱瘓烏克蘭的空軍和防空部隊,但俄羅斯的經濟狀況無法支撐長期的入侵戰略,而逐漸泥濘的平原、沼澤也不利於俄軍坦克出動,「這場侵略戰勝負將取決於『打多久』!」

王定宇認為,烏克蘭的面積是台灣的16倍,人口達到4200萬,屬於中大型國家的規模,俄羅斯想靠20萬大軍完全占領、擊敗烏克蘭,難度非常高,除非烏克蘭軍心渙散、一戰即降才有可能,這就是普丁開打前向烏克蘭軍隊喊話「放下武器投降」的主要原因。

▲▼ 烏克蘭東部城市楚胡伊夫(Chuhuiv)機場遭破壞。(圖/路透)

▲楚胡伊夫(Chuhuiv)機場遭破壞。

然而,隨著戰火延燒,烏克蘭陸軍24日宣布擊落6架俄羅斯軍機、1架直升機,接著又摧數輛毀坦克和卡車,並開嗆「4萬5000個屍袋對俄羅斯他們來說不夠,我們等著看」。王定宇指出,俄羅斯目前的戰略目標分別如下:

1、達成完全占領頓巴斯地區。
2、打通俄羅斯到克里米亞陸路。
3、控制敖德賽港達成海上封鎖烏克蘭。
4、扶持烏克蘭親俄政權後撤兵。

王定宇說,如果烏克蘭軍隊堅守自己的國家,俄羅斯將會陷入泥淖困境,「那麼最後難料被戰爭拖垮的是被侵略的烏克蘭?或是獨裁的侵略者俄羅斯普丁政權?」

▼王定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俄羅斯絕對優勢,王定宇曝烏克蘭「泥淖戰略」才是關鍵。(圖/翻攝自Facebook/王定宇)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總統府正式發聲:台灣與全球民主夥伴合作「經濟制裁俄羅斯
台灣加入民主國家制裁俄羅斯行列 蘇貞昌:嚴厲譴責侵略行動

更多熱門新聞...

邱國正:密切關注兩岸是否與烏俄連動「自己國家自己防衛」
烏克蘭政府受網路駭客攻擊 邱太三:對岸可能操作認知作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