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保第九屆董事會董事多元聘任協助被害人

▲▼犯保第九屆董事會董事多元聘任協助被害人。(圖/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

▲犯保第九屆董事會董事聘任多元領域的專家,藉此多方協助被害人。(圖/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

法務部於2022年1月25日舉辦了「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第九屆董事會董事聘任典禮」,本屆董事共計15位,由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自頒發聘書,期許共同來推動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

為擴大外界參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本屆董事會的董事聘任,基於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的各個不同專業領域面向來聘任,包含政府機關(法務部、檢察機關、衛生福利部、內政部警政署)、法律、社會工作、諮商輔導、專家學者、民間團體(法律扶助基金會、司法社工學會)、被害人家屬及社會熱心公益人士。

蔡清祥在典禮上致詞表示,犯保協會成立二十多年來,承蒙各界熱心人士、專家學者協助法務部推動犯保工作,包括一路相伴、溫馨專案、安薪專案等等,都是從家屬的生理、心理、經濟、法律的需求,提供最快最有效的協助,近年來,也慢慢讓外界看到成果,且各界支持的力量、資源也愈來愈多,透過凝聚共識,讓資源發揮更大的效果。
本屆董事的組成涵蓋所有可以共同協助的人士,有各個領域專長者,包含社工、心理、法律、醫療等,將來可以結合專業知識協助被害人,讓犯保工作做得更完善。(本文轉載自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2022年2月《馨希望電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湯文章/抽閱裁判書侵犯審判獨立嗎

虛擬資產監管系統平台正式啟動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張文傑/罵人「三小」竟無罪?

雷皓明/薪水是不能說的秘密嗎?

雷皓明/被拿油條巴頭可告傷害?

主任檢察官教你看懂地檢署傳票

更保董事長張斗輝訪苗栗提反毒

更保花蓮分會陪伴毒品更生人家屬

給說法/順手牽傘是竊盜或侵占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