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普丁表示:將在1天之內決定「是否承認烏東獨立」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將在1天之內決定承認烏東是否獨立。(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將在1天之內決定承認烏克蘭東部的分裂地區(盧甘斯克與頓涅茨克)是否獨立,目前正在會議上輪流聽取高級官員意見,會議持續了1.5小時以上。《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官員擔心,俄羅斯會利用這種承認來調動更多部隊。

根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普丁在克林姆林宮安全理事會議上,表示將在1天之內對烏東的盧甘斯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與頓涅茨克(Donetskaya narodnaya respublika)是否獨立做出決定。

報導指出,西方國家警告,俄羅斯不要承認分裂主義共和國,美國稱「這將嚴重違反國際法」。

報導稱,這場會議極不尋常,過程中甚至還包括普丁責罵自己的情報首長。當時俄羅斯對外情報局長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表示,「我支持將盧甘斯克與頓涅茨克併入俄羅斯」。

普丁當場糾正,「這不是我們正在討論的話題,我們正在討論承認他們的獨立性,要搞清楚」。

納雷什金當場緊張表示,「我支持承認他們獨立性的想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