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爆:如果烏克蘭被入侵 美國就切斷與俄羅斯銀行聯繫

▲▼美俄衝突,美、俄烏克蘭情勢。(圖/路透)

▲美國已經準備好對俄羅斯的制裁方案,當烏克蘭被入侵之後就會發生。(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有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拜登政府已經準備好一份針對俄羅斯的「初步制裁方案」,其中包括禁止美國金融機構為俄羅斯主要銀行處理交易等,不過這些措施只有烏克蘭被入侵的時候才會實施。

根據《路透社》報導, 代理銀行是全球資金流動的基礎之一,而美國銀行業與製裁方案中的俄羅斯目標銀行,存在國際支付業務上的「代理」關係,美國透過切斷代理關係,達到傷害俄羅斯經濟的目的。

美國還將對某些俄羅斯公民和企業採取最有力的制裁手段(most powerful sanctioning tool),將他們列入特別指定國民(SDN)名單,即實際上將其逐出美國的銀行系統,禁止他們與美國人進行交易,並凍結他們在美資產。

▲Alphabet的現金流攀升至1,170億美元,超越蘋果成為「現金之王」。(圖/路透)

▲國際貿易主要還是以美元進行,一旦俄羅斯銀行被美國切斷聯繫,就會導致經濟遭受打擊。(圖/路透)

《路透社》的諮詢專家表示,美元是全球儲備貨幣,大部分全球貿易是以美元為單位進行交易的,雖然「切斷代理銀行」制裁方案的打擊力度,比不上被列入SDN名單(被凍結資產等),但仍有可能讓這些俄羅斯銀行難以進行美元交易。

「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銀行業從業主體是否會被列入SDN名單,但這兩種制裁都會對俄羅斯造成嚴重打擊。」

在華盛頓專門從事國際貿易的律師喬治(Kay Georgi)表示,由於大量的全球貿易交易活動是透過美元進行,因此切斷代理關係是一種有打擊力的制裁,不過它沒有被列入SDN名單並被凍結在美資產那般致命。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如果克里姆林宮下令入侵,美國和英國將切斷俄羅斯公司獲得美元和英鎊的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