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教練遭鯊魚撕咬活吞!海面噴血影片曝 他熱愛海洋曾與鯊共游

▲▼潛水教練遭鯊魚「撕咬活吞」。(圖/翻攝自推特)

▲英國籍男子奈利斯特遭鯊魚攻擊死亡。(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16日下午發生鯊魚「撕咬活吞」泳客意外,當時岸上民眾全都目睹,海面冒出大面積鮮紅。據了解,死者是現年35歲的英國籍男子奈利斯特(Simon Nellist),他一生熱愛海洋、愛護海洋生物,批評雪梨政府的攔鯊陷阱,過去也曾和鯊魚一起共游,沒想到自己卻在泳訓時命喪鯊口。

▲▼潛水教練遭鯊魚「撕咬活吞」。(圖/翻攝自推特)

▲奈利斯特定居澳洲擔任潛水教練。(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奈利斯特是1960年以來雪梨「小港海灘」(Little Bay Beach)第一個遭鯊魚攻擊死亡的人。他一生熱愛海洋,近幾年定居在澳洲,現在轉任為潛水教練,過去曾和批評,雪梨海灘設置的「鼓線」(drum lines)攔鯊陷阱,容易導致鯊魚死亡,「這些陷阱沒有保護任何人,應該要撤走。」

雪梨大學專家佩平內夫(Chris Pepin-Neff)表示,這30年來鯊魚攻擊人類的事件僅10至12起,可能是奈利斯特穿著的潛水服讓鯊魚誤認為是海豹。奈利斯特的家屬則說,「我認為他不會希望這條鯊魚被處死,他喜歡大自然,曾經和鯊魚一起游泳,這不是他第一次在海中遇見鯊魚,他或許從沒想過鯊魚會傷害他。」

據了解,意外發生當下,奈利斯特正在距離海岸僅150公尺處進行泳訓,結果一條約4.5公尺長的鯊魚竟一口將他撕成兩半,一位目擊者描述當時情況,「我聽到一聲尖叫,然後看見鯊魚正咬著他身體,而且還吞掉他的身體一部分」、「鯊魚咬著屍體,海面上到處都是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