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龜王是他!跨海澎湖連擲五聖筊 抱走400兩黃金龜市價2500萬元

記者陳洋/澎湖報導

澎湖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慶典昨天深夜11點10分劃下句點,重達390兩的大黃金龜得主也宣告出爐,是由來自台北、在澳門經營博弈事業的業者張躍懷以「5相1陰,明年加15兩」心願歸還乞得黃金龜,還外加10兩金條,羨煞眾人。

上元玩三天的澎湖元宵慶典在昨夜落幕,全澎湖各大小廟與都有相應的博杯乞烏龜儀式,但除了傳統的肪片龜、米包龜,就以山水上帝廟的390重黃金龜最受矚目,連日來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一睹金龜光彩。

▲▼ 澎湖元宵劃下句點 最重黃金龜得主出爐。(圖/記者陳韋男攝)

▲390兩黃金龜王光金價就值2500萬元。(圖/記者陳洋攝)

經過三天的博杯競爭,黃金龜最後由台北經營娛樂業的業者張躍懷以5相1陰,明年加15兩心願歸還乞得,由於有要事昨天中午先行搭機返回台北,他的好朋友也是上帝廟爐主的馬公市副主席陳永澎說,張是第一次到澎湖訪友,聽說山水上帝廟的大黃金龜很靈驗,所以特別來試試,沒想到能和大黃金龜結綠

▲▼ 澎湖元宵劃下句點 最重黃金龜得主出爐。(圖/記者陳韋男攝)

▲山水上帝廟供乞求的黃金龜一字排開。(圖/記者陳洋攝)

陳永澎說,張躍懷先生本身在澳門經營娛樂業,但因疫情回到台灣,整個事業都停滯了兩年,他希望乞到大黃金龜能保佑一家平安,也能讓他的事業回春起色。

▲▼ 澎湖元宵劃下句點 最重黃金龜得主出爐。(圖/記者陳韋男攝)

▲昨深夜11時,山水上帝廟仍擠滿PK擲筊乞金龜的人潮 。(圖/記者陳洋攝)

澎湖的元宵乞龜習俗,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規模較往年縮小,但對重視元宵更甚於農曆年的澎湖人來說,利用三天假期往各廟宇走走,摸摸烏龜、看看熱鬧,祈求神明早日讓疫情散去,大家都能回到正常的生活步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