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科申設「台灣生活新聞台」由中南部發聲 管中祥任自律會召集人

▲▼台數科旗下的小金雞 鑫傳國際多媒體元月七號正式興櫃掛牌。鑫傳國際多媒體掛牌成功,董事長廖紫岑(右3)與合作夥伴LINE 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右2)與相關幹部(圖/台數科提供)
▲台數科旗下的小金雞鑫傳國際多媒體日前興櫃掛牌,該公司申請經營《台灣生活新聞》16日在NCC審議。董事長為廖紫岑(右3)(圖/台數科提供)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通傳會)16日首度排審有線電視台數科集團申請的新聞台《台灣生活新聞》,該頻道定位「由中南部發聲的台灣新聞台」,聘請政大新聞系主任劉慧雯擔任外部公評人,中正大學教授管中祥擔任自律委員會召集人,爭取成為台灣首家以地方新聞為主的全國新聞網。

《台灣生活新聞》是由上市公司台數科子公司鑫傳國際提出申請經營,16日的審議案由鑫傳董事長,也是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帶隊到NCC說明,並回答NCC委員提出的問題。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本案16日尚未有決議,主要是請申請人到會陳述,與委員交換意見。

根據規劃,該頻道總部設在台中,定位是以地方新聞為主的全國新聞網,由中南部發聲,融入地方觀點,用不同角度看台灣,與一般全國新聞網的態樣不同。目前人力102人,未來在六都都會設新聞中心,可增為300人。委員則對該台營運模式為何?定位、規劃、組織人力、內部控管機制等提出問題。

▲▼交通部,NCC大樓,通傳會。(圖/記者邱倢芯攝)
▲NCC通傳會。(圖/資料照片)

該頻道目前規劃下午時段播出各地方新聞,1800全國性新聞。規畫上也比照鏡電視新聞,設有外部公評人,由現任政大新聞系教授兼系主任劉慧雯、中正大學副教授蔡崇隆擔任。另聘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管中祥擔任新聞自律委員會召集人。

日前NCC剛通過「鏡電視新聞台」新設,有NCC委員認為台灣新聞台數量已過多,翁柏宗表示,目前政策上並沒有新聞台總量管制問題,對每一件申請案都是以個案看待,依法有一定的申設標準、處理程序。

由於鑫傳、台數科是上市櫃公司,有委員關切可能會出現黨政軍投資限制問題,以及台數科經營多系統有線電視MSO,是否垂直整合,與其他集團「交換頻位」?翁柏宗轉述,廖紫岑表示,會依有廣法29條處理頻道上下架,強調「台數科是台數科,鑫傳是鑫傳,是兩家獨立公司」;對於如何防止、避免黨政軍投資,會另提出說明。另有委員問及新聞台對涉己事務的報導如何規範等問題,尚待申請單位再做補充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