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邊境管制將鬆綁「國際旅客有望來台」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確診數在農曆春節假期後未明顯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已規畫元宵節後逐步鬆綁邊境,除周前宣布先開放商務客入境,不再依國家風險而有縮短檢疫天數差別,指揮官陳時中進一步對媒體表示,國際旅客來台觀光也已規畫開放,但國人出國旅行會再晚一點。上午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指揮中心可對居家檢疫與商務人士入境規範進行合理調整。另外,台北市無出現大量社區不明感染,將宣布微解封。有關邊境管制鬆綁與放寬國內管制措施等細節,陳時中將於下午記者會說明。

蘇貞昌要求,在國內醫療量能可負擔、口服藥劑有充足準備、以及疫苗覆蓋率穩定提升的前提下,指揮中心應就目前居家檢疫政策或商務人士入境等規範,研議是否需進行合理適當之調整。

高雄砂石場群聚疫情昨(13)再增7確診,該群聚已擴大至34染疫;值得注意的是,昨新北新增一例不明感染確診個案,且足跡遍及雙北與台中,相關疫請也待釐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