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離職遭批「不共患難」 他駁超奴人資:是不是跪太久站不起來

▲▼欠薪離職遭批「不共患難」 他駁超奴人資:是不是跪太久站不起來。(圖/翻攝微博)

▲人資面試時質疑求職者沒有忠誠度,只顧自己卻不願和公司共進退。(圖/翻攝微博)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這年代員工最不想聽到老闆說「共體時艱」,但微博一則影片卻讓許多網友更傻眼,一名因被前東家欠薪2個月決定離職的網友,去到新公司面試卻被人資質疑「只為個人利益,缺少有與公司共患難的精神」,讓面試者怒批「妳是不是在你們公司跪久了,站不起來了啊?」網友紛紛留言,「職場PUA」、「拒絕洗腦」!

微博一則影片揭露中國大陸的求職現況,戴眼鏡的面試者在面試過程中拿出手機放在桌底下側錄,錄下了與人資「顛覆三觀」的對話。人資好奇眼鏡男為何前一分工作只做了5個月就離職,他回說因為前東家拖欠2個月工資才決定離開。

眼鏡男解釋實習時前東家都在時間內給付薪水,卻在簽完合約後就開始拖欠薪水,到現在都還沒把欠了2個月的薪資給他;然而負責面試的人資似乎不在乎眼鏡男的處境,反過來質疑公司作為一個讓員工發揮才華的平台,「你這說離職就離職,就因為拖欠了2個月的工資,那我可不可以認為你只在乎個人利益,缺少與公司共患難的精神?」

▲▼欠薪離職遭批「不共患難」 他駁超奴人資:是不是跪太久站不起來。(圖/翻攝微博)

▲求職者點破人資盲點。(圖/翻攝微博)

眼鏡男立刻反駁,公司雖然提供平台,員工也是以付出辛勞來換取報酬,「誰規定必須與公司共患難」?他接著反正若企業要求員工共患難,是不是也要共富貴,「企業掙錢的時候有我們員工的分紅嗎,有股份嗎?我想問問妳,妳是不是在你們公司跪久了,站不起來了啊?妳是老闆嗎?妳不也是打工的嗎?真有意思。」

網友同意眼鏡男說法,認為人資觀念扭曲,「我跟你展示屁才華啊,上班就是為了掙錢的啊」、「職場PUA,拿捏得死死的」、「硬氣,拒絕洗腦」、「太給力,允許我叫聲大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