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消防女力崛起!美少女戰士勇闖特訓 打火救災沒在怕

▲▼金門消防女力崛起。(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消防女力崛起。(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門縣消防局近年擴編新進消防人員,第一大隊至今共有5位女性隊員,創下歷年來最多女性加入打火行列的一次。看似柔弱的她們,實則外柔內剛,尤其在經過一視同仁的嚴格訓練後,表現絲毫不輸給男性隊員,令人刮目相看,她們的資歷,也十分亮眼。

金門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陳叁奇表示,要成為一名「正港」的打火英雄(雌)可不簡單,體能訓練方面則包含:立定跳遠、懸吊軀體、硬舉、後拋擲遠、折返跑、六角槓負重行走、1500公尺跑步等7項測驗,所有新進同仁須通過嚴苛考驗,才能成為正式的消防員。

▲▼金門消防女力崛起。(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消防女力崛起。(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訓練過程中5位女性消防員都實踐了女男平等,一視同仁沒有優待,其中金寧分隊108特考班的林珮純,82年次彰化人,她說大學畢業後,曾從事辦公室的文書工作,因為自己不喜歡一成不變、坐辦公室的生活,加上消防工作穩定,她才會想當個消防員。

被大夥公認是金寧分隊美少女戰士的劉芝廷,88年次南投水里人,109年10月警專37期畢業分發金門,樣貌體態與一般美眉無異,剛下分隊時因體技能的不足,無法正確地完成訓練工作,但藉由訓練後的自我加強及學長姐的經驗傳承,經過近二年淬煉後,她現在穿戴起消防衣帽、揹負空氣瓶等動作俐落,進行各項災害搶救工作,俐落熟練的動作完全不輸男性同仁。

剛大學畢業的汪子容,87年次高雄鳳山人,111年1月甫分發金寧分隊,興趣是籃球及排球,她說:在每次的訓練過程中,大家都相互扶持,互相加油打氣,雖然訓練過程中,每個人都因為技術及技巧不熟悉,但就這麼訓練、再訓練,一直循環,再加上有夥伴的相互扶持,消防員的救護和救火技術就在彼此加油鼓勵中不斷的精進和熟練,逐漸成長茁壯。

而最年輕22歲的烈嶼分隊謝昕妤,89年次台南新營人,興趣是游泳,認為消防工作不僅助人,還可以磨練自己,所以在家人的鼓勵下,報考消防特考,她覺得經過嚴苛的訓練後,自己不再懦弱,也成長不少,且這一份工作,不僅待遇比一般同學好,雖然工作較辛苦,「可是救人很有成就感!」。甚至還有數名消防替代役也規劃在退役後參加消防特考,夢想加入消防員的行列。

已算是資深學姊的烈嶼分隊蔡宜靜,85年次小金門人,105年10月警專33期畢業分發金門,回到家鄉服務,陪伴年邁的爺爺奶奶,積極主動的服勤態度,在各項訓練過程表現優異,程度不輸男性學員,可謂是女中豪傑,且有志報考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科學研究所繼續進修,顯現允文允武的才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