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有確診者足跡?他待大虎港橋11hr被消失 高市衛生局給答案

▲台灣燈會在高雄,空拍畫面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台灣燈會在高雄,空拍畫面可見滿滿人潮。(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在11日公布13名確診者足跡,其中兩位19522及19527,2日曾前往高雄燈會大虎港橋,從下午1點待到了凌晨0點,但隨後過沒多久,高雄市衛生局更新內容,大港虎橋的足跡也就消失了。對此,高市衛生局解釋是「圖卡誤植」。

高市防疫記者會11日提到,有兩位19522以及19527,分別在5日以及6日兩天出現全身倦怠、喉嚨痛和咳嗽的症狀,為19524的接觸者,9日進行匡列採檢,在11日確診。不過他們的足跡圖卡有在2日的高雄燈會大虎港橋,從下午1點待到了凌晨零點,11個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足跡圖卡,大港橋的足跡消失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足跡圖卡,大港橋的足跡消失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點圖可放大

▲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足跡圖卡,大港橋的足跡消失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足跡圖卡,大港橋的足跡消失,衛生局回應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不過高雄市衛生局在圖卡公布之後,隨即更換圖卡,而且「大虎港橋的足跡」就消失了。記者詢問為何拿掉?高雄市衛生局回應是「圖卡誤植」,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記者進一步詢問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他說明案19527在2月2日當天,雖然的確在大港橋,但他所接觸的確診個案是在2月1日以及2日都沒有回娘家,同時個案發病日期為6日,往前匡列可傳染期是前3天,也就是2月3日到2月5日,所以無關燈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