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北京冬奧「一鴿都不能少」安排有深意 洪秀柱:天下分久必合

▲▼北京冬奧開幕式掉隊的小鴿子。(圖/路透社)

▲北京冬奧開幕式表演。(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4日的北京冬奧開幕式上,「掉隊的小鴿子」被拉回隊伍這一幕被指是在隱喻兩岸關係,「一鴿都不能少」、「迷路的孩子早點回家」也登上微博熱搜。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6日受訪表示,這個安排別有深意,天下分久必合。

▲▼  洪秀柱發文參加北京冬奧           。(圖/翻攝 洪秀柱臉書)

▲洪秀柱4日晚應邀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 。(圖/翻攝自洪秀柱臉書)

對於開幕式《閃亮的雪花》節目中一隻和平鴿走丟的情景,洪秀柱6日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表示,這個情節別有深意,「好像大陸跟台灣本來就是一家,是同宗同源的手足同胞,居然可以70多年隔離,是說不過去的、沒有道理的。天下分久必合,將來統一,天下分久必合的道理是一定存在的。」

▲▼北京冬奧開幕式掉隊的小鴿子。(圖/路透社)

▲掉隊的小鴿子。(圖/路透社)

至於兩岸交流中「政冷經熱」的狀況,洪秀柱認為,是因為民進黨畏懼兩岸交流,兩岸交流越多、民眾增進瞭解化解仇恨,就會消減民進黨的政治利益,相信大陸的崛起、在政治經濟文化的強勢發展,一定會對台灣產生自然的磁吸作用。

洪秀柱說,很多人已經先入為主,意識形態固化,畢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撼動這些人的想法需要時間,兩岸都要運用智慧做好危機管控,盡量避免衝突。她樂觀看待交流對兩岸所產生的正面影響。

▲▼ 2022.2.5汪洋會見洪秀柱            。(圖/翻攝)

▲汪洋會見洪秀柱 。(圖/翻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5日會見洪秀柱。洪秀柱透露,兩人相談甚歡,原定40分鐘的會見,持續了一個多小時;雙方從奧運開始談起,接著又談到對於兩岸目前的現況,某些憂心以及對未來的期許,他們也都有共同的信心,不管有多困難的一些狀況,未來都會有一個很好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