贓物庫拿手機當場傻眼 50萬比特幣險打水漂...他怒:我無罪欸!

▲▼ 手機損壞  。(圖/葉先生提供)

▲手機遭警方查扣後,竟莫名損壞。(圖/葉先生提供)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葉先生前年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電音趴,他因喝酒喝到有些茫,誤闖別人包廂,包廂內的人見狀立刻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他被依現行犯當場上銬逮捕,且扣押手機。後來偵結獲不起訴。豈料,他去贓物庫取回手機,機身卻嚴重膨脹且無法開機,令他生氣的原因是,除了手機APP裡存有50萬比特幣外,警方的回應讓他更火大。

案經一年多偵查,葉先生詐欺罪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處分,他也在去年12月前往文山區小型贓物庫取回遭查扣的手機,結果令他瞠目結舌,當初狀況良好的手機,疑遭碰撞、摔落等外力導致機身結構變形,電池也有膨脹現象,手機的查扣記錄表竟被開成「偵辦毒品案件手機查扣記錄表」,硬生生被扣毒品案帽子。

「我手機裡面有50多萬比特幣!」葉先生情緒激動向《ETtoday東森新媒體》表示,他長期都有在投資虛擬幣,因為每次使用APP是以指紋辨識登入,已經忘記帳號密碼為何,手機被查扣後卻因不明原因遭摔壞,導致無法充電更沒辦法開機。

▼獲不起訴手機卻嚴重損壞。(圖/葉先生提供)

▲▼ 手機損壞  。(圖/葉先生提供)

為了查出手機毀損原因,他負氣拿著手機回當初逮捕他的圓山派出所對質,警方則告訴他「你晚點來,我們先了解狀況」,在等待警方回覆的期間,葉先生不斷找維修手機店,終於在一家店花了800元將手機維修好,也順利開機,但一整天奔波,卻遲遲沒等到警方一通電話或是任何通知。

同日晚間,他再次前往圓山派出所,警方見到他直接將他攔下說,「帥哥你不用進來了」,並不斷向葉先生說,「這是你的問題,我們警察是為民服務,你去找偵查隊」,聽到警方如此甩鍋式回應,葉先生超火大,「我最後一個經手的就是你們派出所,回到我手上卻成了不正常手機!」

但警方竟面無表情回應,「不然你就去找律師」,葉先生再也不忍了,「我修手機800元,你要我花好幾萬塊請律師嗎?我只是想知道是誰把手機摔壞」,見到警方如此狡辯,甚至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或是一句「我幫你問看看」都沒有,更讓他苦苦等了半天,還要再跑一趟聽這些無濟於事的話。

▼機身疑因電池膨脹導致機殼掀起來。(圖/葉先生提供)

▲▼       手機。(圖/葉先生提供)

葉先生向記者表示,他只是想知道手機是在哪個單位被弄壞,沒道理今天被判無罪還要自掏腰包修手機,甚至差點連50萬比特幣都打水漂,見到警察這樣的處理方式,他心真的都寒了。

對此,圓山派出所表示,葉姓男子是以詐欺現行犯移送,手機在他面前確認無任何損傷後簽名,封緘扣押並隨案移送地檢署,手機會有損壞情況,應該是手機放太久造成電池膨脹;至於「毒品案查扣手機紀錄表」是承辦員警製作文件時,Word表頭沒改到。

《ETtoday東森新媒體》也拿手機照片實際詢問手機連鎖維修店,店長Bryant表示,「看起來是像電池膨脹」,但他依自身多年維修經驗解釋,電池會有膨脹現象幾乎都是邊充電邊使用才會出現,就算使用過的電池,閒置也不太會自然膨脹,會膨脹的電池都是持續有在做使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