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友台議員米林逝世 游錫堃:不畏懼威權令人佩服

▲▼愛沙尼亞友台議員米林3日逝世,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深感不捨。(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愛沙尼亞友台議員米林(左)逝世。(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去年11月曾來台灣訪問的愛沙尼亞國會議員馬迪斯・米林(Madis Milling)3日不幸過世,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深感不捨,對於米林不畏懼威權以及力挺民主自由的堅毅精神,令他相當佩服與感動。

愛沙尼亞媒體報導,身為托德瓦救難協會創始成員的米林,總是積極參與救災行動,他在3日晚間前往處理一場火災救援行動期間突然倒下,雖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但最後仍回天乏術。

對此,游錫堃6日下午在臉書表示,剛得知米林驟逝的消息,深感不捨。米林在去年12月初來台參加「開放國會論壇」,對於米林不畏懼威權以及力挺民主自由的堅毅精神,令他相當佩服與感動。

游錫堃也說,請米林的家人節哀,祈願米林安息,「May him Rest In Peace!」

米林1970年出生於愛沙尼亞首都塔林,畢業於塔林教育大學演藝系,在從政之前是名演員,參與過劇場、電影等演出,也當過眾多廣播節目的主持人。2015年起米林成為國會議員,並在2019年連任成功,除了身兼演員、主持人、國會議員身分,米林也是搖滾樂團「黑上校」成員。

另外,米林在準軍事單位「愛沙尼亞防衛聯盟」1990年重建時就擔任成員。防衛聯盟在愛國國防部防衛政策和軍事戰略指揮下,履行法律所賦與任務,包括合法擁有武器、從事軍事訓練及演習、協助災害救援與維護社會治安、配合北約進行相關防務合作。

▼愛沙尼亞友台議員米林(左)3日逝世,立法院長游錫堃(右)表示深感不捨。(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愛沙尼亞友台議員米林3日逝世,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深感不捨。(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