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家中摔倒送醫昏迷月餘 桃園航空城公司前董事長劉志清辭世

▲桃園航空城公司前董事長劉志清辭世

▲劉志清於擔任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時,熱心推動公益。(圖/資料照/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71歲桃園航空城公司前董事長劉志清因於家中樓梯摔倒,撞到後腦經家人送醫急救,昏迷月餘於2月4日辭世,消息傳出,令地方各界萬般不捨!劉志清曾擔任桃園市未升格前、縣府時代的秘書長,做人處事用心認真,總是笑臉迎人,人脈寛廣,其告別式將於3月6日上午9點在桃園市立殯儀館天德廳舉行。

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同樣是八德子弟的劉志清,其父親劉鎮國具有全國行政人員甲等考試資格的土木技士,曾任八德鄉公所戶政員兼代表會秘書,才結婚沒多久的劉父,一回因到友人家中參加集會,而於1950年11月被省警務處刑警總隊帶走,1951年5月18日劉志清出生,劉父於獄中家書為子取名:「志清」,以表明自己「心志清白」;未料,3個月後劉父即被當局以參加「匪黨地下組織與集會」為名槍決。

▲桃園航空城公司前董事長劉志清辭世

▲劉志清(左二)退離政壇後,參與生香文教關懷協會關懷弱勢孩童教育。(圖/資料照/記者楊淑媛攝)

228受難家屬的劉志清,曾於桃園資深媒體人陳銘城撰文的《重生與愛》一書中表示,他自政治大學地政系畢業考取公職後,於1976年10月開始了公務員生涯,從桃園、大溪地政事務所課員到縣政府地政科股長、地政事務所主任、先後當過工務局長、新聞室主任、民政局長、水務局長、主任秘書、秘書長等職務,歷經數任縣長,直到退休後,再回任桃園航空城公司任董事長,長達近40年的公職生涯,嘆道好像走了當年父親沒走完的公務員歷程。

▲桃園航空城公司前董事長劉志清辭世

▲家人抱剛出生的劉志清去照相,寄給將被槍決的父親。(圖/翻攝自陳銘城臉書)

對於父親於228受難,自出生從未見過父親,劉志清亦於《重生與愛》書中表示,雖然世間命運捉弄人,但命運絕對是操縱在自己,唯有心存理性、寬恕與拋前載後,才能讓自己成長、工作更加順利;和諧自己的心靈,才能讓週遭環境、人際與事務更融洽。因此,劉志清於退離政壇後,以感恩之心投入地方公益,曾擔任桃園市生香文教關懷協會常務理事、理事等職務,致力推動弱勢孩童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