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求財運 金雞母不是聖筊就能拿!請回家必做3件事

▲ 竹山紫南宮。(圖/記者謝孟儒攝)

▲竹山紫南宮香火鼎盛。(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走春時會把財神廟排入行程,希望在新的一年全家人都能財源滾滾,求個發財金,更有人會把「金雞母」請回家,不過想要求回金雞,還有許多注意事項,帶回家更要妥善供奉,才能發揮良好的效果。

南投縣竹山紫南宮平日就香火鼎盛,到年節時刻更是人潮洶湧,不少觀光客都會特地朝聖,摸摸廟前的金雞母和金元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想求回金雞母,必須年滿20歲,首先要誠心向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說明求金雞的用途,說明後再擲筊(必須聖筊一次),接著前往登記處添香油錢3600元,領到金雞後,須雙手捧著金雞至土地公爐繞三圈,再雙手捧回家。

▲▼金雞母。(圖/翻攝自Facebook/竹山紫南宮)

▲金雞母。(圖/翻攝自Facebook/竹山紫南宮)

紫南宮提醒,將金雞請回後,有3點須特別注意:

一、每天要以茶水供奉,切勿使用生水

二、茶水不用每天換,但是不能空,可以多放一杯米

三、下次回到紫南宮時可將金雞母帶回繞香爐,吸取天公爐旺盛香火

紫南宮表示,擺放金雞的財位不可以在門或走道的位置,或是太吵的環境,財位背面、旁邊不可有門、窗,也不可堆放雜物、穢物,不可被牆角、櫃角等衝射,且上方不可有橫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