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虎年春聯引「駱賓王」詩慶賀 回顧牛、鼠、豬年春聯寫什麼

▲馬英九親筆撰寫的虎年春聯開放領取。(圖/翻攝自Facebook/馬英九)

▲馬英九親筆撰寫的虎年春聯。(圖/翻攝自Facebook/馬英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慶祝農曆春節,不少政治人物推出個人春聯給支持者。前總統馬英九今年不落人後,推出親筆撰寫的虎年春年;馬引用「初唐四傑」駱賓王的詩詞《西京守歲》,祝大家「虎」進甘來,福旺發財。此外,《東森新媒體ETtoday》也帶您回顧馬英九在豬、鼠、牛年的各式春聯。

虎年「歲辭丑牛寒色去,年逢寅虎曉光新」

馬英九日前透過臉書上傳今年他親筆撰寫的虎年春聯,「歲辭丑牛寒色去,年逢寅虎曉光新」,他表示,過去一年,全世界都籠罩在新冠疫情的陰影中,台灣也無法獨善其身,但在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下,去年底逐漸恢復正常生活,儘管近來疫情又開始緊繃,但相信國人有了去年的經驗,這次也可以共度難關,喜迎新年。

馬英九也指出,「夜將寒色去,年共曉光新」,是引「初唐四傑」駱賓王的《西京守歲》,祝大家「虎進甘來」,福旺發財。

牛年「心天之心平常心,樂天之樂金牛樂」

馬英九當時推出此春聯時表示,疫情未歇之際,謹以此牛年春聯,希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物阜民豐、否極泰來。當此困境之中,大家要保持平常心,沉穩以對,期待盡早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

▲馬英九牛年春聯。(圖/翻攝自Facebook/馬英九)

▲馬英九牛年春聯。(圖/翻攝自Facebook/馬英九)

鼠年「金鼠風光無盡藏,萬物熙和有餘香」

馬英九表示,他的春聯代表鼠年是充滿富裕、幸福的年。另依照馬英九的說文解字,金鼠代表富裕,「熙」是指歡喜,「和」則為和樂,合起來的用意大致是富裕沒有窮盡地發展,什麼事都要歡喜和樂,就會年年有餘。

▲馬英九鼠年春聯。(圖/翻攝自Facebook/馬英九)

▲馬英九鼠年春聯。(圖/翻攝自Facebook/馬英九)

豬年「四海承風送駿犬、八方輻輳迎天蓬」

為宣傳春聯,馬英九當年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表示歲末迎新要寫春聯,自己用的20年的毛筆頭禿得差不多了,因此他要「打工換筆」,於是他喬裝到書店扮演一日店員「馬大九」,引發熱議。

當時一開放民眾索取此春聯,據悉一個下午就有10萬份被掃光,緊急加印,甚至中國淘寶網有賣家叫價1萬229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萬6680元),拍賣馬英九豬年春聯。馬英九知情後打趣表示,「可是我都沒有分到一毛錢」、「早知道我就發財了」。

▼馬英九豬年春聯。(圖/翻攝自Facebook/馬英九)

▼馬英九豬年春聯。(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