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出現「雞蛋之亂」 李貴敏:蛋都搞不定還有臉搞突襲推核食?

▲▼李貴敏批民進黨無法解決「蛋荒」。(圖/翻攝李貴敏臉書)

▲李貴敏批民進黨政府無法解決「蛋荒」。(圖/翻攝李貴敏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年關將近,國內卻出現「蛋荒」,雞蛋價格飛漲,引起民眾不滿。國民黨立委李貴敏28日批評,民進黨政府遲遲無法解決雞蛋不足的問題、無法解決民眾年菜的需求,重心卻擺在推動福島食品進口,「只在乎換取政黨私利與政治籌碼,蘇內閣在乎百姓生活嗎?」。

李貴敏認為執政黨不應忽視雞蛋問題、反而將重心著重在開放福島食品上,她臉書質疑,實在很難想像,就快就要過年了,台灣居然上演「雞蛋之亂」。蛋價已飆漲一段時間、民眾叫苦連天,「我們一再提醒,但是行政單位就是不予理會」。現在「蛋荒」蔓延,超市賣場、傳統蛋行貨架空空如也,雞蛋嚴重缺貨,朋友間問候變成了「哪裡買得到雞蛋」?業者哀號有錢買不到蛋,連滷蛋都停賣了。真是官字兩張口,究竟什麼樣的無能政府,沒有本事到連雞蛋都搞不定?還有臉搞突襲、硬推核食開放?

李貴敏回顧她買不到雞蛋的經驗,「雞蛋缺到什麼程度?就在昨天,我去農會超市買不到雞蛋」,一顆蛋都沒有,旁邊家庭主婦說,已經兩天沒見到貨架上有雞蛋了,聽說附近傳統雜貨店還要「限量購買」。店員好心的說,看看下周會不會到貨,「但下禮拜不就過年了嗎?家庭準備年菜怎麼辦?」如果非買不可,只能買到一顆將近8元的有機蛋;要是到有機食品專賣店,一打的蛋還要120元。

李貴敏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是說超市一定買得到、大型連鎖通路供應充足?怎麼跟荒唐的一碗20元蚵仔麵線一樣,民眾就是買不到?政府官員說話能信嗎?現在看到民眾反彈了,又說緊急啟動「南蛋北送」,再扯過年後每週將進口60萬顆蛋?

李貴敏強調,問題在於,年關前需求增加是常識、年節前夕民生物資供應穩定更是政府責任。她質疑「政府除知道浮編預算大內宣還做了什麼?」為何不早調配?放任缺蛋和漲價亂象爆發?是不是因為政府強行下達凍漲令,導致蛋農因避免倒貼老本而被迫減產,搞的全民遭殃?不食人間煙火的高官們是真不知道家家戶戶忙著辦年貨,擔心年夜飯沒蛋會開天窗,還是完全不在乎民眾怎麼過年?

李貴敏批評,說穿了,民進黨政府滿腦子只有政治算計,加上又有大量的政令宣導費與網軍側翼護身、帶風向,連黑的都能說成白的。從硬推萊牛到核食,不管科學、不管食安,不管人民願不願意、吃不吃得下去,能混就混,只在乎換取政黨私利與政治籌碼,蘇內閣在乎百姓生活嗎?在乎民意嗎?「是不是不管做得多爛,祗要有國會多數護航,就可以安全過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