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又哽咽!獸醫師節大會提他忙到過世 再自嘲這件事笑了

▲▼2020年第50屆獸醫師節慶祝大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詞、頒獎。(圖/記者許展溢攝)

▲2020年第50屆獸醫師節慶祝大會,陳吉仲到場致詞、頒獎。(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2020年第50屆獸醫師節慶祝大會今(6日)舉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詞,獸醫師們在第一線的辛苦,如之前牛結節疹,中興大學獸醫系教授莊士德到金門協助打疫苗,卻遭牛隻衝撞到腦震盪,還有防檢局前副局長施泰華更因忙公務過世,忍不住哽咽,但提到「保健食品」,他笑到台下的人也跟著笑。

陳吉仲表示,所有經濟動物防疫裡,台灣幾乎可以做到世界屬一屬二,50年來有多少獸醫師一點一滴付出,包括過去口蹄疫,若沒公職獸師努力怎麽可能拔針,沒有他們抓漏洞堵住最高風險,也不可能亞洲淪陷非洲豬瘟後,台灣還守住。禽流感流行時,大陸有傳有禽傳人,先進的日本、韓國爆發場數、撲殺數都遠高於台灣數十、百倍,甚至所有屠宰場和食品把關,和去年走私貓154隻撲殺過程,都是這些獸醫師執行,並力挺政策等,才確保國內持續成狂犬病非疫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接著提到,莊士德協助到金門打牛結節疹疫苗,被牛撞到受傷,施泰華更因執行公務,當時進行心臟瓣膜修補手術,術中發生主動脈剝離,造成大出血過世。講到這裡,陳吉仲在台上哽咽了起來,停頓好多秒,才繼續說。

最後陳吉仲說,台灣犬貓每年成長率都超過人口數增加,目前有250萬隻,寵物業者則近7000家,產值1年超過500億,只是有很多事農委會管不到,今年成立寵物管理科後,會比照人出生到死亡的管理體系,包括寵物保健食品等。只是說到這,他又笑著重提往事自嘲,「我說的是寵物的保健食品」,因去年反萊豬公投前他曾在節目上脫口,萊劑代謝很快,就像「人吃三餐,還會吃保健品」,引發不少風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