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驚悚槍擊案 死者胞弟、同居人駁斥「小弟殺大哥」:他亂講!

記者白珈陽、高堂堯/台中報導

台中市林姓、趙姓2名男子發生金錢糾紛,趙男26日昨朝頭部開2槍打死林男,檢警今天下午會同法醫進行遺體相驗、解剖,並以大陣仗借來法醫研究所X車、尋找可能留在體內的彈頭;林男同居人和其胞弟也出面,駁斥「林男是大哥、因霸凌小弟引殺機」等媒體報導說法,指林男只是在八大行業工作、根本與趙男不熟,趙男是一派胡言。

▲台中趙姓男子遭槍擊身亡今相驗解剖遺體,其同居人和胞弟出面。(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林姓男子遭槍擊身亡今相驗解剖遺體,其同居人(左)和胞弟出面說明。(圖/記者白珈陽攝)

檢警調查,趙男共開2槍,但現場僅找到1顆彈頭,因此請來法醫研究所X光勘驗車以利科學辦案:先以X光勘驗車進行死者全身掃描,確認有無彈頭及彈頭位置後再進行解剖、精準釐清死因;檢警在殯儀館先將林男遺體送進X光勘驗車,林男同居人和林弟隨即進入車內指認,走出車外時林男同居人不禁哽咽、神情哀戚、情緒激動,幾乎要警方攙扶才能前進。

▲台中趙姓男子遭槍擊身亡今相驗解剖遺體,其同居人和胞弟出面。(圖/記者白珈陽攝)

▲死者林男同居人(中)和胞弟(右)神情哀戚、情緒激動。(圖/記者白珈陽攝)

外傳死者林男和趙姓兇嫌是大哥和小弟的關係,因為霸凌小弟才遭到開槍射殺報復,趙男還寫信控訴林的惡行;林男同居人和林弟對此則同聲否認,指林、趙2人年紀相仿,只是彼此認識、但不是朋友,平時完全沒聯絡,也沒有任何大哥小弟的關係,稱調閱通聯紀錄即知。

林弟指出,他們並未看到任何林男所寫的控訴信,「我昨天忙完回到休息處才看到報導說有甚麼文件,但我們到醫院時都沒有發現,因為偵查不公開,是不是在警方那裏也不清楚。」

林弟反覆駁斥相關新聞內容,「全都說小弟殺大哥、大哥霸凌小弟,根本就不是這樣子!」推測只是趙男對警方的一面之詞、「我們確定他是亂講」;林弟也說瞭解哥哥的生活內容,澄清他從來沒當過大哥,「就是『兄弟人』,只是在八大行業幫人家工作而已。」

▲台中趙姓男子遭槍擊身亡今相驗解剖遺體,其同居人和胞弟出面。(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林姓男子遭槍擊身亡今相驗解剖,遺體被推進X光勘驗車。(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趙姓男子遭槍擊身亡今相驗解剖遺體,其同居人和胞弟出面。(圖/記者白珈陽攝)

至於X光勘驗車的功能,檢方指槍擊致死案件,法醫相驗解剖並無法確認彈頭是否在死者體內,也可能發生彈頭在死者體內卻遍尋不著的情況,尤其是多發槍擊案件更無法確認死者體內有多少彈頭,造成解剖鑑定死因的困難;為有助於後續死因鑑定及槍彈鑑識,法醫所於民國108年耗資千萬採購全台唯一的X光勘驗車,於法醫解剖前以X光掃描死者全身,確認彈頭位置,再進行法醫解剖,協助地檢署以科技化偵辦槍擊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