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學校發現近100「童屍埋葬地」 辦學90年!爆酷刑性侵黑歷史

▲▼加拿大2021年通過立法,將9月30日定為「全國真相與和解日」法定假日,以悼念在印地安人寄宿學校喪生的兒童。(圖/路透)

▲加拿大2021年通過立法,將9月30日定為「全國真相與和解日」法定假日,以悼念在印地安人寄宿學校喪生的兒童。(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又稱卑詩省)一所寄宿學校發現近百處可能「埋藏人屍」的地點。原住民組織調查發現,這所開辦於1891至1981年的學校恐有虐待的黑歷史,許多學童不堪酷刑、飢餓與性侵而試圖逃跑,其中一人逃離後仍陳屍荒野,但因為那是個印地安人小孩,當時警方選擇直接忽視。

根據《衛報》報導,加拿大威廉姆斯湖第一民族組織(WLFN)對聖約瑟夫教會寄宿學校(St Joseph’s Mission Residential School)的初步調查發現,470公頃的校地中有14公頃被確定為可疑區域,透過探地雷達與空中、地面光學雷達等儀器找出93處「可能有人類埋葬」的地點,但唯一能確認的方法只有開挖。

WLFN負責人塞拉斯(Willie Sellars)表示,繼去年春季在另一所印地安寄宿學校附近發現逾200處無名塚後,又再次發現曾有虐待黑歷史的學校,調查團隊不僅記錄了嬰兒、兒童謀殺或失蹤的案例,還聽到無數關於聖約瑟夫寄宿學校的學生遭受系統性酷刑、飢餓與性侵的故事。

塞拉斯說,有證據顯示,部分兒童被棄屍附近河流與湖泊,學校焚化爐也曾被用來處理學生的屍體,「幾十年來,聖約瑟夫教會一直有忽視與虐待兒童的報告,更有許多兒童死亡或失蹤,但這些報告在大部分的歷史中都被視為不可信的。」

報導補充,從1830年代開始到1997年最後一所寄宿學校停辦,加拿大在超過一個世紀的歷史中,至少有15萬名原住民兒童被迫離開家庭,到寄宿學校上課,其中許多學校是由教會管理,孩子們被迫改變信仰,取新的名字,禁止說母語。加拿大國家真相與和解中心(NCTR)估計,約有4100名兒童在寄宿學校死亡,且真實人數可能還要高得多,大批的孩子去上學後再也沒有回家。

►20分鐘聽懂《Wow世界 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