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推新法對抗中國! 法案首提台灣「更改代表處名稱」

▲▼ 美台,台美,美國國旗,台灣國旗。(圖/路透)

▲《2022年美國競爭法》中要求美國務卿須針對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一事進行溝通。(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26日公布《2022年美國競爭法》,此法案旨在提高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支持美國晶片產業,其中包括提供半導體製造和研發共520億美元的補貼。法案中也要求,美國國務卿必須針對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一事進行溝通。

美國聯邦參議院去年6月曾通過耗資2千5百億美元的跨黨派《美國創新及競爭法》(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法案,意在與中國全面抗衡,而眾院26日推出自身版本,眾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這份法案會加強對晶片的投資,提高美國的製造和研究能力,提升美國的競爭力和領導地位。

根據這項法案,美國將創立美國晶片基金,撥款520億美元鼓勵美國私營部門投資半導體生產等;授權450億美元改善美國供應鏈、加強製造業、防止關鍵物品短缺並確保更多此類產品在美國製造。眾院表示,這筆資金可用於「將製造攝遷出令人擔憂的國家」,包含對美國經濟或國安造成重大威脅的國家。

除此之外,法案中也提到美國對台關係,要求美國國務卿必須針對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在美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nited States)一事進行溝通,這會反應出美國與台灣的關係實質性地深化。

眾院預計在下周針對法案進行審查,若是通過,那參眾兩院領導人將透過談判來解決法案分歧。總統拜登說,參眾兩院的提案代表了對美國工業基礎和研發的變革性投資,推動了美國在20世紀的全球經濟領導地位。

►美強化高科技抗中! 眾院推出《2022年美國競爭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