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攀二子山遇溪水暴漲受困 2義消救援途中遭虎頭蜂螫傷

▲▼7人登山隊攀二子山遇溪水暴漲受困,2義消救援途中遭虎頭蜂螫傷。(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7人登山隊攀二子山遇溪水暴漲受困,2義消救援途中遭虎頭蜂螫傷,所幸空勤總隊分2梯次成功救援7人。(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記者王兆麟、林冠吟/花蓮報導

花蓮日前一行7人的登山隊前往二子山登山,返回途中遇上溪水暴漲而被困在山上,於是報警求助,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派出救難人員溯溪前往救援,不料卻在救援途中遭到虎頭蜂螫傷,所幸空勤總隊27日分2架次,將受困的7人救出,至於遭蜂螫傷的2名消防人員,並未出現過敏性休克等反應。

26日午間,鳳林消防隊接獲通報,指出一隊7人的登山隊在二子溫泉附近,遇上溪水暴漲無法下山,因此向消防局請求協助救援。救難人員獲報後,立即派出7人前往救援,不料卻在距離事故地點約2小時路程的地方,2名義消遭到虎頭蜂攻擊螫傷,只好先在原地停留休息,讓救援隊伍繼續前進。

但當救援隊伍抵達現場準備渡溪時,發現水深過人,為避免第二次事故傷害,緊急折返再議,同時將遭蜂螫的2名義消護送下山,所幸遭蜂螫的2名義消並無出現過敏反應,意識清楚均可自行行走。

救難人員下撤重新研議後,也在27日上午請求空勤總隊以直升機吊掛受困人員,分成2架次再出受困7人,而受困的7名登山客也並無受到任何傷害,抵達平地後即自行返家。

▲▼7人登山隊攀二子山遇溪水暴漲受困,2義消救援途中遭虎頭蜂螫傷。(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7人登山隊攀二子山遇溪水暴漲受困,2義消救援途中遭虎頭蜂螫傷。(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民眾從事渡溪活動時需要做好充足準備,近期山區救援事故頻傳,而直昇機救援屬風險最高救援方法,尤其於山區氣流易生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