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年採購4000萬劑疫苗 陳時中:下個月還有莫德納會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苗第三劑開打,關於國內的疫苗劑量是否充足,再次成為各界討論的重點之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26日的記者會上提到,今年和明年政府一共採購4000萬劑的BNT、莫德納和AZ,25日到貨的151.25萬劑莫德納就是其中之一,相關消息等到與藥廠談妥之後,會再向大眾詳細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今年和明年共採購4000萬劑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關於施打疫苗的短、中、長計畫,首先,BNT疫苗大概這2天還會有一批到貨,這一批跟上一批,還有已經完成封緘檢驗的,約略有300萬劑,而莫德納的部分,25日到貨151.25萬劑,下個月應該還會再進來。

至於疫苗劑量,陳時中說,莫德納跟BNT今年、明年各購買2000萬、1500萬劑,25日進來的151.25萬劑莫德納就是這2000萬劑的部分,BNT則正在跟藥廠洽談中,如果有完成會跟大家報告,另外,AZ的部分也購買了500萬劑次世代疫苗,之後會不會打第四劑,將於第三劑打完之後再進行觀察。

▲▼連夜帶回實驗室!莫德納疫苗抽樣1200劑 力拼6/11前核發封緘證明。(圖/食藥署提供)

▲25日到貨151.25萬劑莫德納。(資料照/食藥署提供)

陳時中接著說,現在大家認為的3個重點,除了是否要打第四劑之外,還有5到11歲的幼童需不需要打疫苗、11到17歲的青少年要不要打第三劑,這部分會根據國際相關資料,請專家協助討論,再提供政策上的建議。

最後是關於快篩試劑的部分,傳聞中央要徵用100萬劑,陳時中表示,不是徵用,政府是用購買的方式,目前有準備800萬劑的共同供應契約,春節期間會先提供50萬劑,有必要的時候就能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