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在找你!北市發1542筆細胞簡訊 尋「出入皇池」等4高風險場域者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23日發生一家三口確診案例,分別為案18375、案18396、案18441,其中北市府特別將案18375的4個足跡列出來為「高風險場域」,並提醒足跡重疊者於2日內儘速前往醫院篩檢。

台北市政府24日下午3時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發布「高風險場域採檢召集令」,她提到,主要是南港房仲業者(案18375)有4個足跡需要特別注意,因為確診者有在此處用餐,所以待的時間較長,加上看見桃園西堤餐廳案例,所以對餐廳較為謹慎。

黃珊珊提及,目前已經發送1542筆細胞簡訊,包括Kitchen 66 廚房發送30筆、有間火鍋發了416筆、皇池溫泉發了1017筆、潮肉壽喜燒79筆,希望在此時段或之後到訪的所有民眾,可以到台北市7家醫院做採檢,「有收到簡訊的人,麻煩儘速出來採檢。」

至於士林一家三口確診案的感染源,黃珊珊說,北市23日召開精準疫調會議時,將這4家餐廳當成「桃園西堤餐廳」來處理,所以從吃飯當天往後匡列4天,「能找得到的我們都已通知。」如果沒有實聯制,也將調閱監視器,「最重要還是市民自己看,是否曾於當天、後1至3天曾到此吃飯。」因為不排除像西堤餐廳可能是環境或員工帶來傳染,希望民眾主動到篩檢站篩檢。

北市士林區一家三口染疫,目前感染源不明,已知分別為在南港房仲業的哥哥(案18375)於19日發燒、22日快篩陽性,其同住妹妹(案18396)於21日有症狀,22日快篩陽性,兩人分別到醫院做PCR確診,因此媽媽(案18441)匡列採檢後染疫;此外,案18375的新北市友人(案18397)也於17日有有喉嚨癢、咳嗽、流鼻水、肌肉痠痛的情況,並且在23日確診。

【4處高風險場域】

Kitchen 66 廚房(大安區溫州街74巷)
1月15日及16日晚上6時至晚上10時

有間火鍋(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52巷)
1月17日 晚上6時至晚上10時

皇池溫泉御膳館(北投區行義路402巷)
1月19日晚上10時至20日凌晨2時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南港區永吉路)
1月20日傍晚5時20分至晚上11時。

▲▼北市確診個案、七大醫院篩檢統計、疫情高風險場域。(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