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Delta夾殺!北京「9天43人染疫」外溢3省 多與冷鏈有關

▲▼新冠病毒,新冠疫情,大陸疫情,北京疫情。(圖/視覺中國)

▲北京疫情仍在擴散,23日新增6例本土確診和2例無症狀感染。(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北京此輪新冠疫情累計43人感染,涉及Omicron和Delta兩種變種株,已外溢至3省4地,涉及山東濟南和聊城高唐、山西大同、河北保定安新多地,且大部分與冷鏈有關。

據《健康時報》報導,北京22日下午4時至23日下午4時,新增5例本土確診病例、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至此從15日以來,北京已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43例,其中確診病例33例、無症狀感染者10例。

北京本輪疫情已外溢至3省4地,涉及山東濟南和聊城高唐、山西大同、河北保定安新多地,且大部分與冷鏈有關;涉及兩個不同感染來源,一個是國際郵件引發的聚集性疫情,為Omicron變異株關聯疫情;另一個就是由進口冷鏈物品引發的聚集性疫情,為Delta變異株關聯疫情。

截至目前,北京市有高風險地區1個,為豐台區玉泉營街道萬柳園小區;有中風險地區2個,為豐台區新村街道怡海花園恆豐園、房山區長陽鎮北廣陽城大街8號。目前,豐台區已於1月23日開啟全區核酸檢測。

▲▼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圖/記者任以芳攝)

▲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2020年爆發疫情。(圖/記者任以芳攝)

據《健康時報》不完全統計,自2020年初疫情發生以來,有6起本土聚集性疫情的源頭為進口冷鏈產品,其中「天津生態城疫情」與進口冷凍豬頭有關、「青島港疫情」與進口冷凍鱈魚有關、「北京新發地疫情」與進口冷凍鮭魚有關。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20日提醒,要盡量避免網購、代購境外及國內有病例報告地區的冷鏈食品;如需購買,應到具備合法經營資質的正規市場或商超選購,進口冷鏈食品可通過掃描「北京冷鏈」追溯碼查看產品檢測檢驗和追溯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