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店欠顧客35萬倒閉!老闆「每天工作14小時」 追著債主還錢

▲▼陳偉追著債主還錢。(圖/翻攝《今日頭條》)

▲陳偉為了還清欠款,每天工作10多小時,發薪就到南京還錢。(圖/翻攝《今日頭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南京市33歲的陳偉先前開一間水果店,因為疫情影響倒閉,也欠了200多名顧客8萬多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5萬元),沒想到他用了一年將欠款還清,過程還要「追著債主跑」,舉動讓人大讚「這小子很可以」。

綜合陸媒報導,陳偉2019年開了「橙果園」水果店,當時聘請了4名員工,在南京市的住宅區租下店面,每天一大早就外出批發水果。

由於物美價廉,附近許多住戶會到場光顧,從早到晚都相當熱鬧,他為了居民的方便,也開通了「儲值卡」服務,雖然沒有回饋,附近還是有許多人選擇儲值。

當時「橙果園」生意火爆,每個月的營業額高達數十萬元,光是淨利就有約3、4萬元(約新台幣18萬元),讓陳偉相當開心,一家人生活過得相當寬裕。

▼陳偉將會員的清單寫下,接著開始一一還款。(圖/翻攝《今日頭條》)

▲▼陳偉追著債主還錢。(圖/翻攝《今日頭條》)

沒想到,後來碰上了疫情,生意急轉直下,每天光是開店,就要賠2,000元(約新台幣8,742元),苦撐了約一年多,加上網路行銷失敗,陳偉萬般無奈之下,只能將店關閉。

而在水果店倒閉前,陳偉統計了儲值卡裡的預付額,按照名單聯繫,一共有200多名會員,款項約8萬餘元(約新台幣35萬元)。不過,當時陳偉手上沒有這麼多錢,只能在群組裡面通知,過段時間會退錢,但說法不被採信,甚至還有人打電話來罵髒話。

▼陳偉用了一年多的時間,終於把欠會員的儲值款還完。(圖/翻攝《江蘇公共》)

▲▼陳偉追著債主還錢。(圖/翻攝《江蘇公共》)

陳偉為了還錢,選擇回到老家工作,每天一早到羊肉店打工,上午9點再到工地裝潢,晚上再開車送快遞,一天有14個小時在工作,每個月大約能賺到1萬元(約新台幣4萬3,000元)。

而每當領到薪水,他就會請假一天,專門跑到南京「還債」,甚至有些人找不到,還只能報警處理,讓員警相當驚訝,第一次聽到有人「報警找債主」。

經歷了漫長的「還債過程」,陳偉甚至碰上債主拒絕收錢,只能追在後面跑的狀況,所幸今年年初終於將欠款全數還完,能夠安心過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